2008年11月10日 星期一

加拿大- 南瓜節

10月中旬加拿大已經充滿萬聖節的感覺了, 很多家庭院子前後已準備好各種南瓜擺飾,
我們也在週末安排前往南瓜園, 對我來說真的很新鮮, 因為在台灣沒有這個節慶,
這個南瓜園需要先購票, 出園時候看帶出的南瓜大小計費,
入園時必須先搭車進入, 會經過一段泥濘不堪的路段, 摔下去應該爬不起來...... 




入園之後大家開始尋覓自己喜歡的南瓜, 原來南瓜長相有好多種呢!
這些南瓜已經被割下來放在園裡方便大家帶走,
我想就要就是找個色澤好, 又圓滿的吧!



找到適合的南瓜帶回家之後, 我的2個小老師( Ryan and Brian ) 開始敎我刻南瓜,
*** 先將南瓜蒂挖深拔起, 再把南瓜籽掏空, 裡面清乾淨


*** 南瓜清空之後便可以開始雕刻了~可以自己雕刻, 也可利用現成的圖形工具~
*** This is Ryan

*** This is Brian

這是Ryan的作品

這是Brian的作品

把完成的南瓜雕刻放入蠟燭就完成南瓜燈了..
下面的小小南瓜的是我做的啦...很陽春不過很可愛吧, 越看越像鹹蛋超人~~haha
說真的, 原來雕刻南瓜真不是件容易的事呢, 對我來說很特別的體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