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0日 星期一

美國-慢慢愛上波特蘭

旅遊書上說波特蘭是全美票選最適合居住的城市, 所以我抱著希望離開西雅圖,
期待能有不一樣的感受.我想這地方第一個讓我滿意的是不需要支付昂貴的稅金,
吃飯或買東西都會覺得更過癮. 還有之前提過的, 是中心內的大眾運輸也是免費ㄉ, Ride Free!
第一個白天我有著好心情,因為陽光很美很溫暖, 要把握這樣的好時光來看看這個城市.
 china town離飯店不遠, 既然是china town當然是很有中國風,
這一區的街道路牌也都有中文標示, 不過感覺已經落寞許久, 不再繁華.
繼續前往Pioneer Square方向移動就越見人潮, 越趨熱鬧, 市中心便由此往四方發展.
往南是south park area, culture district, 有許多很具歷史的建築, 更往南為大學區,
北邊是north park area,  附近有一家超級大規模的Powell's book store, 也兼具二手書籍的買賣.
走在街頭, 也很容易就可以發現美麗的建築或雕像, 這裡也是個適合走路的城市,
走累了, 隨便跳上一步電車,街車都可以把我帶回想去的地方!
回到starbucks coffee, 第一次在西雅圖拍了一張照片是因為忍不住它一直出現在我眼前,
數量之多勝過台灣的7-11, 常常走在同一個block, 每個角落街口都可看見starbucks,
除此之外, seattle's best coffee, tully coffee....各種大大小小的咖啡店滿街都是,
這個現象等我到了波特蘭之後也差不多, 而且還發現了有得來速的星巴克, 所以再給它一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