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0日 星期一

美國-來到西雅圖

大部分的朋友對西雅圖的印象都很有限, 從西雅圖夜未眠開始, 星巴克咖啡王國,
近幾年鈴木一郎在水手隊颳起的炫風, 原來它還是微軟, 波音等超級大公司的總部.
我在雨季的時候來到西雅圖, 這點讓我從出發前就很不安, 大家都知道雨天出遊有多掃興,
不過幸運的在抵達當天是個好天氣, 我不需狼狽的拖著行李走在雨中.
但是, 隔天起床時果然已是陰雨綿綿, 因為只在此停留一整天所以還是要去瞧瞧這個城市.
其實市區並不大,大多數的地方我都靠雙腳步行, Lake Union, Space Needle, Pike Market...等等,  可能是淡季吧, 人群出奇的少, 有人說如果是棒球球季, 可以看到很多的日本妹,
想必Ichiro對西雅圖觀光貢獻很大. 這個西北最大城市擁有許多高樓大廈,跨國企業,
不過對我而言並不是很大, 也不會特別吸引我, 雖然如此我還是要讚美當地的大眾運輸,
在市區特定範圍內的電車及公車都是免費的, 可以位旅人省下不少錢, 也很方便,
這點與我目的地波特蘭一樣.
西雅圖市區的地形很歧嶇, 由海邊往市區方向逐漸上坡,甚至有幾條街會讓人氣喘吁吁,
就這樣在大街小巷裡穿越, 每一個轉彎也都有不一樣的景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